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和市政协就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 2017-09-30 09:52 点击量: 614

图为联席工作会议现场.JPG

图1.联席工作会议现场

为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劳动争议案件审判质效,9月27日下午,我院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完善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工作的相关举措。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长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绪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左振汉,市政协副秘书长陈铁良,市政协提案社会法制委主任罗泽洋,以及来自市政法战线的政协委员听取了我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相关院领导及民一庭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长安主持。

1.JPG

图2.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长安

赵斌院长首先汇报了我院2014年以来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措施。政协领导逐一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双方就建立劳动争议诉前会商解决机制、畅通仲裁审理衔接路径、构建劳动争议多元解决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2.JPG

图3.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

赵斌院长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政协建议,并认真落实于实际工作中,同时希望借助政协平台,加大与相关主体的协作力度,构建多元化劳动争议解决机制,依法维护好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赵长安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肯定我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作出的贡献的同时,对我院此次会议选题的必要性、现实性、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通过联席会议,加大劳动争议解决机制调研力度,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功能,促进多部门协作配合,为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判质效的提升和劳动争议多元解决机制的构建作出应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