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送法进校园 结对关爱青少年

——我院到市园林二中开展“结对共建”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5-21 16:21 点击量: 485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5月18日上午,到市园林二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杨红法官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题为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图1.JPG

杨法官以在校学生多发的伤害、抢劫、盗窃等典型案例切入,通过分析案例、总结教训、普及法律知识,告诫学生要从杜绝旷课、吸烟、向他人索要财物等不良行为做起,保持健康心理,践行文明规范,不断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图2.JPG

授课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参与互动。教师表示将以此次法制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大学生法制教育力度,在班级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