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考核组莅临我院考核验收“司法体制改革示范法院”创建工作

时间: 2017-10-13 14:39 点击量: 707

1011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副处长关业雄带领考核组莅临我院,考核验收“司法体制改革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闫大华、办公室副主任刘明陪同考核,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及其他院领导参加了考核

图1.召开考核座谈会.jpg

图1.召开考核座谈会

图2.实地考察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jpg

图2.实地走访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

图3.实地了解企法联动工作机制.jpg

图3.实地了解企法联动工作机制

图4.考察五七社区多元解纷工作站.jpg

图4.考察五七世纪苑社区法官工作室

考核组首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院司改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考核组一行查看了我院司改工作台账和宣传材料,观看了多元化解纷专题片,实地走访了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广华五七世纪苑小区法官工作室、江汉油田法企联动联合接访室,详细了解了机构人员配备、工作流程工作实效等情况

我院自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以来,一直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司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为契机,多元整合力量,进一步合理规划司法资源,司法职权配置不断优化、队伍整体活动显著增强、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

关业雄处长表示潜江法院立足辖区特点和审判实际,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创新精神,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践中创造出了潜江特色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和法企联动工作机制他强调,潜江法院今后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大调解工作格局的形成,打造出司法体制改革“潜江经验”、“湖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