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干警耐心排阻 依法完成房屋勘察

时间: 2017-08-25 11:20 点击量: 1504

图1.执行干警抵达执行地点.jpg

图1.执行干警抵达勘查地点

图2.执行法官记录房产情况.jpg

图2.执行法官记录房产情况

2017年8月23日上午 8时30分,我院21名干警、5辆警车集结完毕,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前往武汉市洪山区,搜查被执行人袁某位于该区某小区的房屋,会同不动产评估机构,对该房产进行评估前的实地勘察工作。

案情追述至2015年,本案被执行人刘某、袁某系夫妻关系,因与申请人黄某发生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本院。本院经审理查明事实,于2015年9月依法判决刘某、袁某共同返还黄某借款本金15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判决生效后,刘某、袁某未履行给付义务,黄某遂于2016年5月申请执行。我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刘某、袁某躲避执行,致该案成为“钉子案”。

后经多方查询,我院得知袁某在武汉市洪山区某小区拥有房屋1栋,遂依法对该房屋进行查封,2016年12月,本院依法裁定将该房屋及相关财产予以拍卖,但刘某、袁某多次聚集多人阻挠房屋评估等正常执行工作。

此次勘察过程中,袁某亲属以不认识我院干警、其家中有病人需要休息为由阻挠执法,并辱骂执行干警。执行干警耐心向其解释法律,并本着人道主义原则,轻便行动,最终依法完成勘察,确保了后期评估及司法拍卖工作顺利进行。

我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专题讨论,研究部署,出重拳,用实招,于今年先后开展了集中强制执行“霹雳行动”、“飓风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此次赴武汉执行,排除阻碍,完成任务,再次展现了我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勇气,更体现了我院打击“老赖”不退缩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