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高效执行解民忧 满腔热情写忠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11-22 09:31 点击量: 965

我院执行局干警又一次来到了位于广华办事处的申请执行人张某家中,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却是他们来的最轻松的一次,因为这次,他们为张某带来了执行款!

执行法官将200038.55元的执行款以存折形式交到了张某的手中。此时,已瘫痪在床近1年的张某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感动地泪流满面。一旁站着的张某的妻子、母亲眼睛也早已湿润,拉着干警连连说着感谢!

张某母亲感激流泪_副本.jpg

2017年10月的一天,张某驾驶的摩托车与被执行人悦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致张某受伤,交警部门认定:张某、悦某分别承担事故次要、主要责任。张某因此先后在武汉、潜江等医院住院治疗190余天,开支医疗费22万余元。经司法鉴定,张某伤情构成二级伤残,存在完全护理依赖,后续治疗费以实际发生为准。悦某及悦某所驾驶的肇事车辆承保公司分别垫付8万、12万元后,均未再履行赔付义务。今年6月,张某以悦某、承保公司为被告向本院提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讼。7月6日,本院判决承保公司再赔偿50余万元、悦某再赔偿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悦某未履行给付义务,同年8月,张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受理后,依法向悦某送达了执行文书,对悦某的相关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通过其账户资金流转情况确定了其工作单位,通过执行干警的持续的调查、释法,最终悦某主动筹集赔款20余万,并将赔款汇到了法院指定的账户。

因为张某瘫痪在床,其妻全程在家照顾,其父母年事已高,为了鼓励张某鼓足勇气战胜病魔,又为了让张某的家人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执行干警决定将执行款送到张某家中,并看望张某及其家人,于是才有了开篇的那一幕。这起执行案件,从立案到申请人拿到执行款仅用时2个月。执行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当事人诠释了为民服务、高效执行的真正意义,干警的努力与付出在这一刻变得最有价值!

这只是我院执行干警高效、为民执行其中一幕。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我院执行干警里行程、四季围猎,昼夜突击、风雨奋战,“白加黑”、“五加二”,有的干警主动放弃休假,有的干警带病上岗,全身心投入到执行攻坚战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