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 “飓风行动”破解“执行难”

时间: 2017-07-11 14:57 点击量: 334

图为执行干警到医院拘留老赖.jpg

图为我院干警到医院抓捕老赖

近日,我院开展了集中强制执行活动之“飓风行动”。此次行动持续两天,共出动警力80余人、车辆14台,拘留被执行人33人,执结各类案件16件(含执行完毕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标的300余万元,实现了预期效果。

此次“飓风行动”确定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涉金融、涉特殊主体等执行突出问题为重点,着重保障社会稳定,维护经济秩序的健康运行,“老赖”职业涉及国家公职人员、事业单位人员企业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等。“飓风行动”以其强劲、迅猛之势,横扫了特殊职业“老赖”的威风,对被执行人形成了极大的震慑!

今年以来,我院按照上级部署,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狠抓贯彻落实,通过完善预案制定、远程指挥、现场布控、移送拘留、组织和解等工作环节,加大对规避执行等行为和特殊职业“老赖”的打击力度,用“霹雳行动”、“飓风行动”彰显了我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担当,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