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到张金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7-09-25 14:26 点击量: 679

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现场.JPG

图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922日上午,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谢煜枫受邀为潜江张金中学师生上法制教育课。

谢庭长以近年多发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并综合分析了“校园欺凌”对未成年犯罪的深刻影响。在讲课中,谢庭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家庭、社会、学校及中学生自身方面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重点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时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三方心理特点,以及由此产生不同影响。谢庭长重点强调,旁观此类事件也会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极大负面影响,进而导致未成年人犯罪概率的提高。最后,谢庭长告诫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提醒老师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从源头预防青少年犯罪。

此次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广大师生听后深受启发,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

多年来,我院一直注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共建法制校园、庭审观摩各种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