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霹雳行动”强势直击“老赖”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7-03-29 11:14 点击量: 1661

图1.行动总动员.JPG

图1.活动总动员

3月28日,我院分管院长带队,全院执行干警共24人,在辖区内开展集中强制执行活动。此次活动共对7起案件“老赖”作出拘留决定,实际拘留4人。其中1起案件当场执结;2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拘留所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起案件中被执行人在明知工地被查封的情况下仍雇佣工人施工,逃避、抗拒执行,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万某之子因扰乱法院执法被依法拘留。此次执行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2.拘留被执行人.JPG

图2.拘留被执行人

图4.被执行人被送至看守所.JPG

图3.将被执行人押送至拘留所

图3.当场执行结案.jpg

图4.当场执行结案

图5.向有关人员了解被执行人情况.JPG

图5.执行活动现场了解情况

今年以来,我院共开展4次集中强制执行活动。截至3月底,共执行案件392件,执结103起,执行标的2580.6万元,拘留25人。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新闻平台等多种形式公布失信名单2期共273人次。

下一阶段,我院将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形成集中执行常态化、规范化。通过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达到“打击一批、威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