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换岗不换责 不变为民心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21 19:54 点击量: 305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态势的持续向好,3月20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我院有序撤回下沉社区的全体干警,以保障我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双报到双服务”的通知精神,150余名干警下沉防疫一线。无论省内省外,无论阴晴雨雪,无论白日黑夜,他们建起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党员先进性,排满了工作任务表,筑牢了排查前沿阵地,用责任、坚守、担当诠释出了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包保的法院机关住宿区、政通巷1号法院住宿区、棉花小区、荆江小区共300余户未出现一例肺炎病例;包保的老新镇红卫村、徐李村、全福村三个村组,无一确诊、无一疑似病例,参与值守的全部干警均平安健康,多人被省内外当地社区等基层组织评为社区党员积极分子或优秀志愿者。

640.webp (1).jpg

他们下沉一线后,绝对服从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卡点值守他们“滴水不漏”,上门摸排他们“明察秋毫”,防疫宣传他们“释法析理”,变换的是由审判台到了小区门口,变换的是由裁判文书换成了温度计,不变的是法院人一贯的严谨细致,更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们将有序撤回下沉党员干部,但那里仍是我们不曾丢下的阵地,我们仍会坚守好最后一班岗,确保阵地安全移交。我们定会随时听从市委的号令,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准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竭尽全力!

变换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为民宗旨,请记住,我们永远是人民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