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劲 为民服务不止步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20 19:01 点击量: 223

我爱我的城市,我爱它的街道干净、整洁;我爱我的城市,我爱它的马路宽阔、平坦;我爱我的城市,我爱它的高楼没有挡住晚霞的光线、我爱它有清风时时拂过我的屋面。

有一天我从梦中醒来,我的城市病了,在疫情下它变得无精打采,可是在疾病肆虐过的土地下,我们一直期待着破土的嫩芽,因为我们相信,在困难面前大家都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都会与它共度难关。

640.webp.jpg

640.webp (2).jpg

2月12日,作为潜江市人民法院泽口法庭的负责人,王永军同志担起了法院第二驻村工作队的重任,带领6名法院干警踏上老新镇徐李村、红卫村、全福村的驻村之途。由于所守卡点属于城乡结合部,人口多、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环境复杂,面对众多不可控的因素,他紧急召开了全队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院党组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带领全队发放宣传资料及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人员和车辆信息,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跟踪排查,同时叮嘱外出居民一定要带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2月15日,一场暴雪悄然而至,但是面对风雪,他仍然坚持深入辖区各村落,设置“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点”,耐心给村民做思想工作,说明目前疫情的危险性。漫漫风雪中,他挺立着身板,犹如一座高山一样屹立不倒,撑起了全队的脊梁。

640.webp (3).jpg

没有谁知道,作为泽口法庭的负责人,他早在大年三十就已经开始配合泽口经济开发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每天一遍又一遍地统计泽口法庭住宿区1户4人的体温情况,并时刻关注着4名住户的生活需求等问题。没有谁知道,在驻村之后,他没怎么休息,就又火速前往社区报到,日夜值守在防疫第一线,却没喊一声辛苦;更没有谁知道,当市里面发布《关于实施“一对一”驻企帮扶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的通知》后,他又投身法院服务企业工作队,负责在潜江市永固管桩有限公司、湖北江特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省潜江市华盛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的驻守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说,在大家遇见危难的时刻,他责无旁贷。在他的带领下,泽口法庭吕金枝、何航等同志也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积极配合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起门岗值守、人员车辆登记劝返、入户排查、生活物资采购发放、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去为国家出一份力。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人在奉献,牺牲小我为大我。在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责任感,我们看到了爱的传递,看到了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肩负起了该有的责任,我们的肩膀上也扛起了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