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律师调解快速有效 百万货款即时受偿
——我院委托律师调解首案告捷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8-07-31 17:14 点击量: 244

       近日,我院通过委托律师调解,高效解决了一货款拖欠时间达2年、拖欠金额达13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

   2016年5月至2018年4月间,湖北某材料公司向山东某电气公司提供浇注树脂等产品,双方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约定货到3个月付款。合同签订后,材料公司依约定提供了产品,电气公司仅支付了部分货款。今年5月,经双方对账,确认电气公司尚欠材料公司货款1398100元。材料公司多次催讨货款无果,遂于今年6月下旬向我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我院裁定冻结电气公司的银行存款,冻足1108100元。今年7月9日,材料公司向我院起诉,请求判令电气公司支付货款1398100元。

   诉讼中,我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综合考虑案情、诉讼成本等因素,决定启动律师调解程序,遂委托1名律师调解员开展调解。在法官的主导下,律师调解员发挥职业优势、实践优势,促成原、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电气公司立即支付了货款1398100元。随后,材料公司向我院撤诉,两企业间经济纠纷得以高效解决。

   我院与市司法局于今年6月2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律师调解工作的试点方案》,并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试点工作。我院勇于创新,全力推进试点方案,及时、高效促进矛盾纠纷解决,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