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深入一线 精准帮扶
——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到结对帮扶联系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9 08:39 点击量: 460

640.jpg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一行深入老新镇结对帮扶联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协调解决在推进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梁成刚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法院派驻的潭沟村、农科村,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的方式,详细了解两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

640 (3).jpg

随后,梁成刚一行还查看了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场所、住宿环境,并对工作队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梁成刚要求,潜江法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是要对标对表。按中央、省、市总体部署,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资源资产,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通过本村良好的资源资产吸引市场主体参与产业发展工作;三是要深入推进“共同缔造”。立足乡村、带领村民参与改善村容村貌,村委会、工作队要统筹做好乡村建设、规划落实,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共同缔造”理念方法,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梁成刚表示,潜江法院将继续发挥好后盾作用,让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同时将深入研究村委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驻点村解决实际问题。

潜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宏,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