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书香法院•悦读同行】诵党史经典 养浩然正气
——相“阅”“汉江法韵”2023年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09-21 20:07 点击量: 1518

640.jpg

遇见一片书香,与“思享”撞个满怀,读书、明智、力行,读书是实践的第一步,惟有越过书山,才能抵达真知的彼岸。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擦亮法院亮丽底色,号召法院干警勤读、善思、笃行,9月20日上午,在船乡古镇,革命摇篮的红色拖船埠,“汉江法韵”2023年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如期而至。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诵党史经典  养浩然正气”为主题,共分为“读党史谈心得、讲故事悟伟力、抽盲盒品家国情、唱党史忆往昔、互赠创意书签”五个环节。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出席活动,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主要负责人、基层法院政治部主任、团委书记以及两级法院6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读党史谈心得

百年党史雄辩证明,信仰是无悔的选择、不懈的奋斗、持久的坚守,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汉江中院梁卓分享的《红星照耀中国》,让一群有气魄有力量有风度有抱负的革命先驱仿佛近在眼前,以先辈先烈楷模为镜,感悟信仰的力量。

640 (1).jpg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矢志修为、方得正果,仙桃法院陈佳玉分享的《习近平在正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领袖是在历史磨砺中走出来的,是从人民衷心爱戴中确立起来的。

640 (2).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潜江法院陈秋琪分享的《人民的信仰》,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人眼中,信仰,值得用全部生命去追求。

640 (3).jpg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天门法院李泽天分享的《人民最大》,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640 (4).jpg

讲故事悟伟力

汉江两级法院四位干警分别分享了张星江、张富清、李汉俊、唐和恩的红色革命故事,将大家引入了党史的浩浩长卷,也走进了这个生生不息、思忆无终的万里长梦。

640 (6).jpg

抽盲盒品家国情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纸短情长,绕不过挂念二字;万语千言,总关乎家长里短。走进红色家书分享环节,干警们展开情景式朗读,在娓娓道来中,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书信里的一字一句,无不体现了革命先烈们的责任担当与坚定信仰,这既是家书,也是一曲曲英雄的赞歌!

640 (9).jpg

唱党史忆往昔

千秋作卷,山河以答。闲来逸处,且握诗酒生涯。唱一曲太平盛世,歌一调锦绣中华。《团结就是力量》《为了谁》《如愿》《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法院人满腔爱党热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豪情,一首首歌曲讴歌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了爱国主义的激昂旋律,抒发了对党无限的崇敬与忠诚,展现了汉江两级法院干警朝气蓬勃、豪情万丈的爱国热情。

互赠创意书签

一枚书签,方寸之间,给人以无限的诗情画意和想象。在书香飘逸的现场,34名干警互赠创意书签,传递阅读之美,分享书签之趣,承诺美丽之约。

640 (19).jpg

读书分享会尾声,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倾情寄语干警:“读书不能带有强目的性,认真读过的每一本书都绝非无用,他们会穿过你的血肉,融入你的骨髓,塑造你的气质,浸染你的品质,提升你的修养,丰富你的德行。”他鼓励干警要多读书、勤读书,爱读书、真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本都算数,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共同在阅读中精进,在博览中成长,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不负自己、不负时代的法院人,为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