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8-08 16:33 点击量: 1250

8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带领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谷民、法制委委员黄莹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世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实地查看了我院扣押物品集中存放点,认真了解扣押场所的建设及物品的管理、处置等情况。

调研组随后又到我院已查封的涉案厂房进行了查看,并围绕不动产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调研。

调研组最后来到我院已强制腾退完毕的熊口管理区1280亩土地的现场,听取了该案的执行过程,并认真征求了熊口管理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png

在随后召开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调研会上,徐世平局长报告了我院2016年至今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做法,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李建平副主任指出,市法院为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诚信、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人大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的开展持续提供保障。

李建平副主任要求,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在构建法治社会中的重大作用;要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充分认识到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全力营造诚信、法治环境。

最后,程身龙院长表态,将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按照执行深度再加大、执行行为再规范、执行机制再创新、执行队伍再加强、执行力度再提升、执行纪律再严格的要求,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