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干警撰写的论文在第十二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中获奖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1-28 10:33 点击量: 319

近日,由湖北省法官协会、湖北省女法官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干警杨涛同志撰写的《落实院庭长办案相关问题探析》一文荣获优秀论文奖。

《落实院庭长办案相关问题探析》一文首先从院庭长办案的自身优势、案多人少的现实困境等方面论述了司改背景下落实院庭长办案的重要性,分析了一岗双责无精力、特殊利益难释怀、“无齿”规定缺刚性、认识分歧不统一、追求形式无阻力等制约院庭长办案的内在原因,从办案模式、办案范围、办案程序三个方面拟定了问题的解决方案,最终就如何实现院庭长办案的常态化提出了建议:一是监督需细化、问责要具体;二是审判树中心、保障得先行;三是思想要统一、示范要做起;四是组建新团队、精简化管理;五是甄别好案件、指定相衔接;六、宣传不松懈、形象树标杆。该文立足司改现实,分析细致全面,体现出了作者勤于思考、认真严谨的调研作风。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务调研,既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又是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保障,还是展现个人能力的重要舞台。我院高度重视实务调研工作,广泛发动干警参与,全面提供调研保障,积极营造认真严谨、务实求真的调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