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老“班长”顺利交接 承前启后共创新篇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06-15 16:20 点击量: 757

614日上午,潜江市人民法院召开院长交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志鹏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江鸿,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熊万堂等同志出席会议。

_MG_7851_副本.jpg

会上,程身龙同志进行了振奋人心的任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一定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负人民的期待和厚望,在市委和汉江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程身龙同志对赵斌同志在任期内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祝愿赵斌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指出,潜江法院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光荣集体,作为新的负责人,他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感担子重、责任大。

    程身龙同志强调,他在新的岗位上,将会从如下六个方面把潜江法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一是一定虚心学习。老老实实向班子的同志学习,向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情况,更好地担负起工作的责任。坚决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立场

二是一定踏实做事。始终保持干到实处,落到实处的作风。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把市委和上级法院对潜江法院工作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倡导求真务实的风气,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把全体工作人员的力量凝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实践中。

三是一定司法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关心人民群众疾苦,重视人民群众意愿,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要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努力化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司法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四是一定精诚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调动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凝聚集体的智慧,形成整体合力,努力实现平安、团结、务实、第一方阵前列的工作目标。

五是一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正如蒋超良书记所说,为敢于负责的人负责,为敢于担当的人担当。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六是一定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公道正派,谦虚谨慎,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属于党和人民,决不用于谋取私利。

 程身龙同志要求,今年时间近半,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市委、上级法院和院党组已有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志鹏同志主持会议时代表市委对程身龙同志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对赵斌同志所做出的成绩及贡献进行了肯定和感谢;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同志代表汉江中院党组发表讲话并对潜江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江鸿同志宣读了省委组织部任命程身龙同志为潜江市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文件;赵斌同志作了离任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