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梁成刚院长一行调研张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6 09:02 点击量: 347

640 (3).jpg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提升法庭审判质效,更好服务辖区群众,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10月31日,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宏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张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张金镇党委书记何波、党委副书记邹军、党委委员候名浩就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金法庭庭长徐志强就法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效做了简要汇报。

640 (4).jpg

张金镇党委书记何波对张金法庭积极化解辖区矛盾纠纷,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张金法庭要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张金镇全面振兴工作。

640 (5).jpg

梁成刚院长在听取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后,首先对张金镇党委政府对法院和法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出重点要求,强调法庭要紧紧围绕市委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双重职能作用,在全力服务张金镇全面振兴过程中要善于“抓前端、治未病”,注重矛盾纠纷前端化解,进一步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当好辖区党委“参谋助手”,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法律依据,在张金镇全面振兴工作中切实发挥法庭司法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