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
—— 我院熊口法庭的战疫日记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11 11:20 点击量: 257

 疫情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熊口法庭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全庭干警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在工作中用细心、真心和热心诠释了潜法人的使命和担当。

李红同志是最早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之一,她的老公也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虽然家里的宝宝才刚满周岁,但是她也顾不得那么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毅然地把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值守工作。紧接着,她又主动要求担任橡胶厂住宿区一单元的楼栋负责人。

当她发现在前期的社区排查中,一单元有五户无人应答时,她便在大清早去上门排查,发现仍然有两户家里没有人。按理来说,她该做的已经做了,把结果上报社区就可以了,但是作为一个严谨的法律人,时刻提醒着她:“万一还存在没有发现的住户怎么办?”所以她没有放弃,她想起自己专门建立了一个住户群,便通过群里其他住户仔细核实住户情况。当确认那两户确实没有人居住后,她才真正放下心来。

      她说:“疫情的关键时期,不能漏掉一户,不能放弃一个人,否则这么多人的努力就白费了。”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404.jpg

在中院挂职的曹建华,年前回了老家黄石,黄石也是疫情的重灾区。曹建华不惧风险,主动加入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飞跃居民委员会,风雨无阻,已经在值守的岗位上坚守一个多月了。

金晓丹同志远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苍岭镇,她向当地村委会电话报到后,村委会尽管还没有给她安排工作,她自己却主动跑到村委会要求给她安排任务,村委会的干部为这个真心想要帮忙的小姑娘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41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415.jpg

法院下派老新镇的防控工作队中有他的身影,红庙社区雅乐居小区上门排查有他的身影,法院住宿区晚班值守还有他的身影。值班时他总是提前去,推迟走。他笑着说:“我年轻,让老同志先回家。”他就是熊口法庭的热心小伙,张乔同志。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418.jpg

坚守,是我们潜法人的选择;冲锋,是我们潜法人的姿态。春天已经到来,胜利还会远吗?我们已经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我们坚信这场战疫的胜利马上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