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哄闹法庭、威胁法官
——刑事拘留!!!

来源: 审监庭 时间: 2019-07-09 15:09 点击量: 517

2019年7月4日下午,许某因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6月26日上午9时,我院在第三审判庭开庭审理原告黄某与被告许某离婚纠纷一案。被告许某到庭后,威胁原告方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并辱骂原告。主审法官立即进行制止,但被告不听劝阻,且用手指着主审法官,以言语威胁主审法官。主审法官向其释明法律规定,对其当庭进行训诫,告知其扰乱法庭秩序的法律后果,许某仍继续哄闹法庭,侮辱、威胁原告及其代理人,致庭审活动无法正常进行。许某藐视国家法律权威,破坏了司法活动的正常进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扰乱法庭秩序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法官提醒:

法庭是人民法院代表国家依法审判各类案件的专门场所,全体人员在庭审活动中应当服从审判长或独任审判员的指挥,尊重司法礼仪,遵守法庭纪律,不得实施哄闹、冲击法庭,以及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司法工作人员或诉讼参与人等危害法庭安全或妨害法庭秩序的行为,否则,可能被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