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庭故事·共同缔造】持续优化金融环境 潜江法院获赠锦旗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1-24 08:47 点击量: 109

日前,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法银携手共建诚信社会、秉公办案彰显法治正义”的锦旗送到了潜江法院泽口法庭。锦旗虽轻,却承载着金融企业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认可,彰显了对法院“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的肯定。

640.jpg

2022年5月,潜江法院在泽口法庭设立金融审判庭,集中管辖、专业审理全市金融纠纷类案件。泽口法庭联合各商业银行设立金融诉前调解小组,依托中小微企业专业调解委员会,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实现模块化、集约化审理,一站式解决金融纠纷。同时,潜江法院还与金融机构在诉前调解中形成联动解纷衔接机制,以法官精准指导,调解员专业调解为手段,搭建“法院+金融”诉调对接平台,充分发挥金融调解组织的优势,将大量金融纠纷在诉前化解,积极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一面锦旗,两句赞誉,对法院人来说,既是感谢和认可,更是责任和鞭策。下一步,潜江法院将持续攻坚金融案件,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确保维护胜诉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