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担当为戈 以行动为戎 待疫情退去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20 19:13 点击量: 336

“参加防疫工作的人员,请及时将工作照片及值班表报给我”,“所有人保持手机二十四小时畅通,做好疫情期间当事人来电解释说明的工作……”,诸如此类的消息,每天都会在民二庭的工作群中出现,这是正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民二庭负责人李振刚同志,在工作群中安排部署全庭工作。

640.webp.jpg

疫情发生后,李振刚同志一直是防疫战线的“先锋军”,作为我院第一批驻村防疫工作组成员之一,下沉一线到老新镇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同时,李振刚同志亦是第一时间参加“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在我院驻村工作组换防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其所居住的建设路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该社区志愿者人数较于其他社区少,防疫任务重,李振刚同志主动向社区多认领任务,是建设路社区的防疫中坚力量。社区防疫工作间隙,李振刚同志还积极参加本单位办公区和住宿区的疫情防控,且不忘每天积极询问全庭人员参加防疫的情况并汇总。

刘小军同志是民二庭唯一的女法官,巾帼不让须眉,风雨无阻地活跃在防疫第一线,人员摸排,值守点执勤毫不含糊。郑家胜同志所在的广华华美小区,虽有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风险系数高,但该同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坚守在防疫阵沿。柴克清和邓家俊两位同志因家有外地返潜人员,主动向社区汇报,自动进行隔离并配合社区检测全家身体情况,隔离期满后,迅速向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

胡婷婷同志在春节前夕带儿子回老家湖北省枣阳市探亲,其爱人却因疫情滞留国外。胡婷婷同志在得知村防疫任务艰巨、防疫一线力量薄弱后,她将其刚上幼儿园的儿子交给母亲照顾,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者大军。家住潜江市张金镇幸福社区的苏惠敏同志,她所负责的玛钢厂小区人口基数大,大部分居民是农村搬入集镇人员,结构复杂,推进防疫进程缓慢,为确保不落一户,她全员登记,其不辞辛苦地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并手把手帮助居民加入小区管理群。黄盼同志是民二庭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虽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责任意识强烈,主动作为,连续在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路口村值守18天。潜江城区的杨婷同志则是主动响应团市委的志愿者号召,积极与团市委取得联系,最终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坚守防疫岗位。

疫情仍未解除,坚守还在继续。雾霾消逝 霁云终临,你我共待疫情退去,草长莺飞,繁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