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坚守不退,迎接“抗疫”胜利春天的到来
——我院张金法庭抗疫日志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16 19:43 点击量: 739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奔赴防疫一线,无数公职人员、志愿者响应号召,坚守抗疫阵地。疫情面前,坚守不退,我院张金法庭全体人员就是“战疫”的守城员,他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抗疫”岗位,等待春天的到来。

徐志强同志系我院张金法庭负责人,虽远在河南信阳老家,却时刻不忘党员和公职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居家隔离期满后,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寒风中坚持社区值守,同时下沉到社区进行人员进出扫码登记,为当地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在微信群给同事们加油鼓劲,时常提醒法庭全体工作人员注意安全防护,并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及时传达各项通知精神,在此次战“疫”中表现出了作为一名党员和法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00317084201.jpg

法官助理陈瑾,作为我院新入职的同志,接到单位通知后,迅速向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组报到,负责统计小区市内外返回利川人员的体温。每天更新完善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党员及志愿者信息,整理正在参与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及各个组、小分队的整体情况,还积极参与社区关爱独居老人的活动。她年纪虽小,但抗疫的勇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微信图片_20200317084207.jpg

书记员刘灿,在我市龙湾镇章华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多天在龙湾镇卡口与疫情小组一起检查出行的人员和车辆,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在疫情防控小组下达命令后,仅花了2天时间在章华台社区摸排 出500多户群众的体温,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她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做到了坚决不漏一户一人,他们的努力让章华台社区成为干净的“无疫”社区。在健康码推行期间,更是手把手的教学老年人申请和打卡,深入社区普及湖北健康码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她的坚守付出,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频频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317084213.jpg

胡小华是张金法庭的司机,此次疫情发生后,及时向我市红军路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参与社区值守。在此期间,根据单位安排,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法院参与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与我院保安一起坚守法院小区卡口,有力地保障了法院小区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17084217.jpg

法庭保安李桂龙,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做好法庭值班工作,每天将法庭全部消毒,确保病毒没有栖息之地,也是为疫情之后的复工作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084223.jpg

“疫敌”面前,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党员先锋,有医护专家,有基层干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面对的是十四亿顽强不屈的中国人民,我们坚信,春天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