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身居异地,心在一起,防疫我们在行动

——民一庭全体人员积极参战防疫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05 19:18 点击量: 39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宁静,面对呼啸而至的疫情,潜江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全体人员,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分管院长刘和平同志的亲自指挥下,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加入所在地社区,参与防疫志愿行动。

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回老家探亲的民一庭负责人杨红滞留山东。湖北作为爆发地,疫情最为严重,潜江也形势严峻,杨红虽身在千里之外,但心系潜江、心系疫情,一直在战“疫”路上默默奉献。一经解除隔离她立即向当地居委会请缨,参战防疫。

受疫情影响,正常的审判工作无法展开,民一庭人员身居各地,沟通不便,她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组织庭内工作,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号召全庭人员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我们虽身居异地,但心在一起,我们不惧病毒、齐心为民,共同为战胜病毒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510.jpg

风雨中的坚守者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541.jpg

谢煜枫是民一庭党支部负责人,成为志愿者之后,多次参与小区值守,但她所值守的小区条件有限,只在门口放着两把凳子坐着,天气冷的时候寒风从过道里呼呼的吹得脸上生疼,这让一贯怕冷的她遭了罪,可她并无一句怨言,也从不推诿,认真尽责的完成安排的每项任务。面对庭里其他同志的关心,她笑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身正气,既能抵抗病毒,又能抵御风寒!”

深夜里的不归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544.jpg

关克贤是法院的“老同志”了,他干事积极热情,不管做什么,只要有需要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这次防疫工作,他积极响应号召,志愿者报名他第一个去,安排任务他第一个上,成为所在社区的首批志愿者,第一次参与志愿者行动就在瑟瑟寒风中持续值守6小时。对于大多数人比较抵触的夜间值守、雨天巡查等工作,他总是积极主动参加,他说,“你不做,我不做,那事情谁来做?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疫”时的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547.jpg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街上关门闭户不见人影,而杨诗瑶却戴上口罩出了门,穿梭在各个小区之间,原来她今天接到的任务正是上门摸排。她挨家挨户敲开一扇扇的门,仔细地登记好每一个人的体温,遇到不配合的她耐心劝导,遇到有疑问的她也一一解答。一天下来,她的衣服全都汗湿了,嘴里却还说着不累,“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现在这点工作算得了什么。老公早就去镇里上班了,我可不能输给他!”她玩笑道。

群众安全的守护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1550.jpg

“您好,这里是西瀼坡社区,学校给您孩子发的书籍到了,麻烦您今天抽时间来社区领一下。”正在打电话的是我庭2019年新招进的公务员邓梅鹃,此时的她正在老家恩施,社区报到成为志愿者后,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给住在该社区的茶店子中学和巴东一中高三年级学生分发书籍。疫情当下,学生都是在家上网课,而书籍的发放直接影响到他们上课效率,能解决一百二十多名学生上课书本问题,她由衷的感到很开心。她说,“非典时期我也是像他们那么大的孩子,那时我是被守护的,现在我长大了,我想做一名守护者,守卫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民一庭所有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就近到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黄亦田、庄传洪、谢均海、郭书勤、李卫成、姚文联、戴新安等同志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年轻的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们也不甘落后,认真开展防疫值守、宣传、巡逻、劝导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他们与千千万万奋斗在战“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就保护群众安全的道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