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配合防疫工作 做好“螺丝钉”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16 19:29 点击量: 262

“潜江,良好。” 正在工作群里汇报自己位置和健康情况的是我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团队的负责人庄传洪同志。

疫情发生后,许多人选择离开武汉。从武汉到潜江动车不过50多分钟车程,只要想离开,一张车票或近3小时自驾便能赶在封城前回家。但即便如此,庄传洪同志在武汉工作的儿子经慎重思考后,为顾全大局最终选择一个人留在武汉过年。“我儿子没有回来!在武汉过年!”,在大家阖家团圆之际,庄传洪同志实事求是的在群里汇报了外来人员返潜情况,和妻子两人在家度过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新年。而随着疫情的蔓延,他又匆匆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2月6日市出台“双报到双服务”通知后,庄传洪同志作为一位老党员像螺丝钉一样紧紧的钉在防疫的木板上。他迅速加入江夏社区群,站在院里最早的一批值班岗位上。从航运小区到荆江化工小区到再棉花公司小区的值班到岗、从入社区排查到法院住宿区的执勤、从以身作则到帮助青年干警加入社群共同防疫、从潜江下雪前两天开始值班到3月11日累计15次以上的值班频率,体现的是庄传洪同志作为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是服从社区安排统一调度的责任意识、更是法院干警在抗击疫情全局中的钉钉子精神,只有做好了“螺丝钉”才能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才能配合好防疫工作,对全市战“疫”起着促进作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站在抗击疫情线上的法院干警们彼此都多了份战友之情,“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无灾无难、山河无恙、始终有你”。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柳暗花明的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