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区业主拒交物业服务费 诉前联调维护民企合法权益

——我院诉前调处146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7-22 08:58 点击量: 670

712日上午,在我院诉前调解室,我院诉调对接团队工作人员邀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现场办公,就广州某物业管理公司、潜江某物业管理公司所涉的剩余60余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逐一沟通。

1.JPG

20173月,我市某小区开发商与广州某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201710月,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与潜江某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但是,该小区唐某、宋某等208户业主未按合同约定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催讨未果,遂于今年6月中旬分别诉至本院,请求上述业主支付物业费、违约金。

 考虑到该系列案所涉人数众多、案情基本相同、法律权利义务相对明确等特点,为方便当事人快速解决矛盾纠纷,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下,我院诉调对接团队启动了诉前调解程序,联合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准确归纳物业服务质量是否符合约定等焦点,实地走访调查小区物业管理运行情况,认真讲解物业服务双方的权利义务等法律规定,详细列举类似案件的具体判例。经过耐心细致的诉前调解工作,626日,146户业主当庭支付物业费,二物业公司当庭自愿撤回对146名被告的起诉。目前,剩余60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正在有序调处中。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职能,通过案例分析、调判结合、综合施策等举措,高效调处了我市房地产领域所涉的群体性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既依法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有序运行,又平等保护了我市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