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熊口法庭:外地蜂农为争地大打出手 人民法官促和谐田野调解

来源: 熊口法庭 时间: 2019-04-24 09:49 点击量: 354

2019年2月,同为养蜂户的甘某与杨某为争夺养蜂场地发生争执,甘某遂邀约好友李某闯入杨某住所内将其打伤,杨某因此遭受经济损失近万元。事发后,公安机关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因双方就损害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杨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

图1.jpg

立案后,承办法官范德学认真阅卷,发现原、被告双方均为外地人,而养蜂花期短、人员流动性大,认为若不能及时解决该纠纷,案件后续文书送达、开庭排期等都会遇到困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不可能及时得到维护。为及时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决定深入田间进行调解。

因春季养蜂工作较忙,且存在变换场地的可能,承办法官便主动到田间寻找当事人,并多次在田间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析法释理,全然不顾随时被蜜蜂蜇伤的危险。

最终,双方当事人均被承办法官的为民、真诚、务实的精神所感动,二被告自愿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800元,原告亦表示同意,二被告当场付清了全部赔偿款,两方蜂农握手言和。